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国务卿蓬佩奥涉华错误言论答记者问

问:10月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联大举行纪念北京世妇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之际,发表声明批评中国对维吾尔族妇女进行强制堕胎、绝育,打压妇女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这是蓬佩奥编造的又一个谎言。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妇女权利,认真履行《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妇女政治地位显著提高,受教育水平显著提升,健康状况得到极大改善,包括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等各项权利依法得到切实保障。
   所谓中方对维吾尔族进行强制绝育等纯属无稽之谈。中国政府一贯一视同仁地保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人口政策对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更为优待。2010年至201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15万人上升至1271.84万人,增加254.69万人,增幅为25.04%,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13.99%,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2%。这些事实和数据充分证明,蓬佩奥在撒谎。
   反观美国,至今未批准《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美国妇女依然遭受着系统的、广泛的、制度化的歧视与威胁。美女性被枪击致死的概率比其他高收入国家高21倍,多达70%的美国女性曾遭受来自亲密伴侣的身体或性暴力,近四分之一的美国女大学生表示曾遭到过性侵或性骚扰。蓬佩奥难道这么快就忘了三年前美国女性发起的“我也是(Me Too)”运动么?关于种族灭绝,美国历史上对印第安人通过大规模驱逐、同化和屠杀导致印第安人口从500万减至25万,这才是真正的“种族灭绝”。在种族主义问题上,蓬佩奥难道这么快就忘了“黑人的命也是命”么?
   事实就是事实,国际社会不会被蓬佩奥的谎言所愚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