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梁梳根总领事夫妇出席开普敦华人华侨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

  9月12日,由开普敦侨界与驻开普敦总领馆联合举办的开普敦华人华侨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在开普敦市政厅举行。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率领中国曲艺家协会艺术团进行了慰侨演出。梁梳根总领事夫妇、李立蓓副总领事,开普敦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等和当地侨胞及民众800多人出席了晚会。

(上图为梁梳根总领事致辞)

  梁梳根总领事对开普敦侨界精心组织晚会表示衷心感谢,对以姜昆为团长的中国曲艺家协会表示热烈欢迎。梁总表示,中南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文化交流日益密切,极大地增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中国曲艺家协会带来了祖国人民对广大侨胞的问候与关怀,艺术家精湛的演出极大地丰富了侨胞的精神生活,同时对弘扬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促进中国文化走向非洲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上图为胡建华会长发表讲话)

(上图为南非中国旅行社CEO首席执行官刘杨讲话)

  胡建华会长与南非中国国际旅行社CEO首席执行官刘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中国曲艺家协会为侨胞带来了欢乐,传播了中国文化,增加了侨胞爱国爱乡之情,促进了中南文化交流。开普敦华人华侨注重加强和谐侨社建设,积极回馈当地社会,是推动中南人民友谊发展的重要力量。开普敦侨界成功组织此次晚会,再次表明侨界团结互助,兴旺发达。

(上图为姜昆与戴志诚表演相声)

(上图为张春丰表演转手绢绝活)

(上图为刘全和与刘全利表演小品)

  晚会上,艺术家分别表演了歌曲、二人转、模仿秀、小品、相声等一系列精彩的节目,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上图为梁梳根总领事与姜昆等演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