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看望开普敦侨胞并座谈

  11月10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一行前往开普敦中国批发城考察侨情并与侨界座谈。康勇总领事、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福建同乡会会长郭永明、南部非洲黑龙江商会会长张延清等当地主要侨领及各社团代表出席。

 

 

                                                                                                 

       陈朱金等侨领就开普敦侨界和谐侨社建设、回馈社会义举、华人警民中心发展、兴办中文学校等做了详细介绍。他们对日前习近平主席与马英九在新加坡实现历史性会面欢欣鼓舞,坚信两岸和平统一势不可挡,并表示开普敦侨胞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谭天星副主任认真听取了侨界代表的发言,赞扬开普敦侨团团结拼搏、爱国爱乡、回馈社会,充分肯定开普敦警民中心、宋庆龄基金会等侨团热心公益、服务侨胞,为推进建设和谐侨社做了大量努力。他表示,中央关心重视侨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是侨务工作和海外侨胞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动力。希望侨界深入推进和谐侨社为总抓手建设,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争作中南非友好使者,积极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国侨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开普敦侨界办好警民中心等侨社建设、发展中文教育和丰富侨社文化生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