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李立蓓副总领事出席东开普省 “返校日”慈善活动

    

       1月11日是南非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应东开省长马苏威利的邀请, 李立蓓副总领事率东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东开普省东部华人华侨工商联合会、东开普省上海工商联谊会的侨领出席了在金·威廉镇茨哈茨胡小学举办的“返校日”慈善捐助活动。马苏威利省长、阿·依姆达德基金会主席帕特尔、省政府官员、社区代表及学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立蓓副总领事致辞。她代表康勇总领事热烈祝贺新学期的开始,引用中国谚语“一年之计在于春”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她当场介绍了林秀林、朱乐琴、饶大林、陈依蜜等侨领,表示目前有数以千计中国侨胞在当地经商、生活,他们热爱东伦敦,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与当地居民和睦共处,并热心慈善,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李副总致词

 

  马苏威利省长感谢驻开普敦总领馆对其大力支持和当地中国侨团的慷慨捐助。他表示,中国人勤劳善良,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欢迎更多的中国商人、中国企业在当地投资兴业,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马苏威利省长致辞

 

  活动中,侨领们向该校赠送了文具、电风扇、电热器、书包、足球、座椅等价值约3万兰特的学习用品和设备,全校师生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此起彼伏的歌声表达感激之情。

 

茨哈茨胡小学的学生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