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开普敦侨界为帮助受灾居民贡献力量

  

  上周末,开普敦市豪特湾Imizamo Yethu居民区发生火灾,上千栋房屋被焚毁,受灾居民近15000人。开普敦市副市长尼尔森表示,该火灾是历史上发生在“非正式定居点”(贫民区)规模与破坏最大的一次。

  火灾发生后,开普敦当地一些公益组织号召向当地灾民提供食品、饮水、毛毯等物资。当地中国社区响应号召迅速采取行动,向当地捐赠点捐助衣物等物资,并组织开普敦各地区侨胞积极参与,价值约10万兰特的救灾物资将于近期陆续送到灾民手中。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也致信开普敦市副市长尼尔森,慰问受灾民众,并表示相信在开普敦市政府努力和包括中国侨胞在内的开普敦广大民众积极参与下,救灾行动将取得顺利进展,受灾民众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