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众人拾柴火焰高
————各方积极协助骚乱中遭遇哄抢的侨商

  

 

  9月18日晚,开普敦腓立比(Philippi)地区发生因出租车司机罢工引发的骚乱,Philippi Browns Farm Shopping Center内两福建籍侨胞商铺遭遇哄抢。事发后,我馆曹利副总领事即致电西开普省社区安全部长丹·普拉托,请其协调事发地所属警察局为我侨商撤离物资提供协助。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西开普省福建同乡会也在第一时间予以关注并得到当地警务论坛负责人的支持。20日上午,在当地警察护卫下,受抢商店剩余物资已安全撤出,由于两商铺人少货多,多位热心侨胞前往现场帮助转运物资。在此期间,我馆王义晗主任、宋俊领事分别致电两商铺店主对他们表示慰问。两位店主十分感谢总领馆和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等侨团以及热心侨胞的及时帮助,并表示所开店铺均已投保,加上大家的鼎力相助,损失可控。

  连日来,开普敦地区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部分路段交通受阻,局部地区出现骚乱。受高等教育免费报告推迟发布影响,各大学学潮蓄势待发。在此,总领馆谨提醒领区侨胞及时关注新闻,加强防范,购买保险,避免并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