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开普敦总领馆郑重提醒领区中国公民远离鲍鱼非法交易

南非《海洋生物资源保护法》及相关禁令规定: 只有持有南非农林渔业部签发的鲍鱼捕捞许可证的人士,才能对鲍鱼进行合法捕捞。任何非法捕捞、运输、加工、持有鲍鱼的人都将面临牢狱之灾。与鲍鱼相关的非法活动一直是中南两国政府严厉打击的目标,近年来已有多名中国公民因此被捕入狱。同时,有明确证据显示,从事鲍鱼等非法交易的中国公民业已成为绑架团伙的主要目标,面临极高安全风险,一旦不幸被绑架将遭受巨大经济损失,甚至危及人身安全。

驻开普敦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南非法律法规,远离鲍鱼非法交易,切勿触犯法律红线。总领馆将进一步加强跟踪,并与南政府加强合作,坚决打击鲍鱼非法交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