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经贸代表团访问西开普省

2016-05-24 16:00

    

       5月23日,正在开普敦率经贸代表团访问的山东省副省长孙伟与西开普省省长兹勒会谈,就如何加强两省间经贸合作、促进人员往来等交换意见。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西省文化体育部部长玛莱斯、海信南非公司总经理李友波等出席。

  兹勒热烈欢迎山东省经贸代表团来访。她表示,西开普省与山东省系友省,两省结好18年来,经济、文化、旅游、体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海信公司即是两省经贸合作的典范。兹勒指出,旅游业是西开普省支柱产业,希望更多山东游客来开普敦旅游光休闲度假。她表示基础设施、能源、绿色产业可以成为双方合作的新领域,同时在经济合作基础上,加强人员往来、文化和体育交流。

  孙伟副省长表示,山东省与西开普省分别为经济、文化和旅游大省,在本国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且二者同为沿海省份,两省间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彼此合作不断深化,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省经济互补性强,建议加强农业、能源、交通、港口、海洋、渔业、文化、体育、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孙伟副省长强调,双方经贸合作要互利共赢,才能持续发展。双方政府应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便捷服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康勇总领事肯定两省关系的发展。他表示,山东省是中国重要省份,发展潜力巨大。目前,海信已成为南非市场销量第一的电视品牌。海信南非公司是山东省的骄傲,也是西开普省的荣耀。中国总领馆愿积极推动西开普省与包括山东省在内的其他中国地方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签署了经贸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