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文化教育旅游
《溢出东方》中国当代画展在开普敦举行
 

  2009年9月3日,《溢出东方》中国当代画展开幕式在开普敦法语联盟(Alliance Francaise)中心举行。驻开普敦总领事郝光峰应邀出席。

郝总致辞

  郝总致辞表示,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历史悠久、灿烂辉煌的中华文化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宝贵遗产,也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在全球化不断发展的今天,各国文化艺术的相互学习与借鉴更为深化。中国当代绘画艺术就是在传承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同时,借鉴西方绘画艺术发展而来。参加画展的四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当代艺术的某些特点。郝总表示,艺术无国界,相信此次画展将有助于南非人民了解中国和中国的当代艺术,促进中南两国的文化交流。

郝总与画展主办方代表及来宾合影

  此次画展由南非全国视觉艺术协会、开普敦法语联盟联合举办。画展共展出了中国上海和南京的四位当代艺术家的38副作品,既有以传统水墨技法创作的当代水墨画作品,又包括以传统西方油画技法创作的当代油画作品。虽然采用的绘画类型不同,但他们所表述的主题,呈现的艺术形式都富有中国特色。

郝总与来宾参观画展

  开幕式后,来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纷纷对中国艺术家们的佳作表示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