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文化教育旅游
梁梳根总领事出席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南非预选赛

  5月10日,梁梳根总领事等应邀出席在开普敦大学举行的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南非预选赛。李立蓓副总领事、驻南非使馆教育一等秘书宋波、南非高教部杰皮处长、开普敦大学副校长恩拉坡教授、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科拉鲁教授及南非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观众约200人观看了比赛。

  梁梳根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精心组织本届比赛,并为各位参赛选手鼓劲加油。他说,学习汉语不仅可增加对中国历史文化了解,还能掌握新的语言技能、扩展就业渠道。他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学好汉语。欢迎南非学生有机会去中国实地了解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促进中南人民友谊,做中南友好的使者,并预祝他们在“汉语桥”中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杰皮处长表示,今年是中国“南非年”,明年是南非“中国年”,中南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将更加密切,希望中国汉办进一步加强与南非各高校联系,将中文教育推向更高水平。

  那拉坡副校长表示,开普敦大学为承办本届南非预选赛进行了周到细致的准备,未来将继续为推动汉语教学提供更多支持。

  20多名选手分别参加演讲与才艺表演两部分。他们围绕“中国梦”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讲述对中国梦的认识和对学习中文的理想。在才艺展示中演唱了中国歌曲《映山红》等,还表演了太极拳、相声、舞蹈、中国折纸等。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和演出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梁总领事与其他出席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上图为参赛选手进行演讲)

(上图为参赛选手才艺表演)

(上图为梁总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上图为梁总与出席嘉宾和参赛选手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