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文化教育旅游
威斯特福德中学孔子课堂举行揭牌典礼

  3月4日,开普敦威斯特福德高中举行孔子课堂揭牌仪式,梁梳根总领事、驻南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宋波、威斯特福得高中校长拉鲁、天津外国语学校校长刁雅俊、开普敦地区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出席。

(梁梳根总领事(左四)、威斯特福得高中校长拉鲁(左五)、天津外国语学校校长刁雅俊(左三)等与参加揭牌典礼的学生)

  拉鲁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汉语教学在威斯特福得高中孔子课堂的发展历程,感谢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等给予的支持与帮助,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孔子课堂落户该校,表示相信孔子课堂必将成为拓展学生视野、增进文化交流、促进两国友谊的重要平台。

  威斯特福德高中姐妹学校,天津外国语学校校长刁雅俊、孔子课堂负责人齐玉俊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孔子课堂的成立为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又架设了一座桥梁,他们将继续致力于推进双方校际交流与合作,将友谊的种子播洒在年轻一代心中,并茁壮成长。该校学生代表向来宾介绍了中文班学生2014年中国之行的深切感受,表示中国文化、自然景观以及热情的人民改变了他们对中国的印象。

(梁梳根总领事(左二)、驻南非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宋波(左一)、刁雅俊校长(左三)与拉鲁校长)

  仪式上,梁梳根总领事与拉鲁校长、刁雅俊校长共同为孔子课堂揭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