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梁梳根总领事夫妇出席“印象上海”图片展开幕式

  5月23日,梁梳根总领事夫妇应邀出席由上海市档案馆和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在开普敦合作举办的“印象上海”图片展开幕式。

(梁总致辞)

  梁梳根总领事对在开普敦举办“印象上海”图片展表示热烈欢迎。梁总说,文化交流是中南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2015年中南互办“国家年”,将极大地增进中南人民相互了解与双方人文合作。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与国际性的大都市,上海在我国革命、建设与改革事业中始终走在前列,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印象上海”图片展将为南非民众打开了解现代中国的信息之窗,认识日新月异的上海,了解中国最新发展成就,促进中南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梁总与出席嘉宾合影)

  上海档案馆朱纪华馆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南交往密切,人文交流大有可为。“印象上海”图片展撷取了上海变迁与发展轨迹的缩影,使南民众了解上海与南非的友好往来,欢迎南民众去上海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亲身感受上海取得的重大成就。

(梁总参观图片展)

  开幕式结束后,梁总应邀接受第一财经电视台的采访,就中南经济合作现状、中国企业赴南投资、如何赢得市场与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梁总接受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