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梁梳根总领事夫妇出席开普敦中华妇女会成立仪式

  9月1日,开普敦中华妇女会在中国大酒店举行成立仪式。梁梳根总领事夫妇、李立蓓副总领事,开普敦国际妇女俱乐部主席唐恩女士、开普敦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女士、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等侨团负责人、各侨团代表100多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上图为梁梳根总领事为石玉梅女士颁发荣誉证书)

  梁梳根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开普敦中华妇女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梁总表示,妇女会为开普敦女侨胞搭建了学习交流的新平台,为开普敦侨社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添了色彩,展示了女同胞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梁鼓励男侨胞积极支持妇女会的工作,为妇女会开展活动提供便利与协助。祝愿妇女会会务兴旺发达,使春天绽开的花朵永不凋谢。

(上图为李立蓓副总领事为区艳球女士颁发荣誉证书)

  开普敦中华妇女会首任会长石玉梅女士发表就职演说,向总领馆与各侨团对妇女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石会长说,女性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妇女会将促进女同胞的相互了解与沟通交流,丰富文化生活、提升生活品质,促进中国文化与当地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她表示,妇女会将团结会员,与其他侨团一道,为建设和谐侨社,促进中南文化交流,积极贡献力量。

(石玉梅会长发表就职演说)

  胡建华会长与陈清会长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妇女是半边天,是家庭和睦与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力量,妇女会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增加侨社活力搭建了新的平台与注入了新的力量,并将极大丰富开普敦女同胞的业余生活。相信在石会长带领下,妇女会能引领女同胞更好地发挥女性的独特优势,提升女性内在素养及良好形象,为和谐家庭、和谐侨社建设作出贡献。

(上图为胡建华会长讲话)

(上图为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女士发表讲话)

  成立仪式上,领馆妇女小组与妇女会分别演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与《荷塘月色》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歌曲,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妇女会表演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