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梁梳根总领事出席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六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

  4月24日,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第六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梁梳根总领事夫妇,西开普省社会发展部长弗瑞茨夫妇,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主席陈清、西开普省福建同乡会会长郭永明、西开普省中华会馆主席黄澎高等各侨团负责人以及开普敦侨胞、中资企业、留学生代表等约500人出席了典礼仪式。

(梁梳根总领事致辞)

  梁梳根总领事在讲话中向胡建华先生连任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表示热烈祝贺。梁总说,开普敦和统会自成立以来,以团结两岸同胞、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为目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维护华人合法权益,共同建设和谐的华人社区。和统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帮助当地弱势群体,为增进两国人民感情做出了贡献,体现了中南人民的深情厚谊。相信在胡建华会长与各位理监事努力下,和统会为团结两岸同胞、促进祖国统一做出更大贡献。

  梁总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两岸和平发展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相信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在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下,祖国的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早日实现。

(胡会长发表就职演说)

  胡建华会长发表就职演说,感谢驻开普敦总领馆及侨界对和统会工作的支持。胡会长表示,新一届和统会理监事会将与其他侨团一道,以服务侨社、造福侨民为宗旨,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为开普敦侨胞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环境。和统会将继续积极团结两岸同胞,加强交流与合作,为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贡献。

(西开普省社会发展部部长弗瑞茨讲话)

  弗瑞茨部长代表西省政府向和统会第六届理监事会全体成员表示祝贺。弗表示,旅居开普敦华人华侨是南非社会重要组成部分,他祝侨胞们安居乐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更大贡献。

(第六届理监事会合影)

     就职典礼上,侨胞和领馆工作人员表演了娱乐节目。

 

(总领馆工作人员表演太极剑与太极功夫扇)

(福建籍侨胞演唱《爱拼才会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