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梁梳根总领事夫妇出席天津京剧团南非中国年演出

  6月15日,由中国文化部与我馆及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南非中国年京剧巡演在开普敦拉开序幕。虽时值寒冬雨夜,开普敦巴斯特剧院却座无虚席。梁梳根总领事夫妇,南国民议会警察事务委员会主席博克曼、南国民议会经贸委员会主席福布斯、西开普省社区安全部长丹普拉图、开普敦市政府官员、德、法、日等外国驻开普敦领馆官员,开普敦大学副校长威斯尔,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等与当地民众及侨胞约600人一起,观看了由天津京剧院表演的精彩节目。

(梁梳根总领事致欢迎辞)

  演出前,梁梳根总领事致辞热烈欢迎以王平为团长的天津京剧院一行到开普敦演出,对观众的热情表示感谢。他说,天津京剧院京剧巡演作为南非中国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使南民众进一步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穷魅力,对增进两国人民的情谊,促进相互了解,进一步发展中南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开普敦大学副校长威斯尔致辞)

  开普敦大学副校长威斯尔对天津京剧院艺术家们到访南非表示敬意和欢迎。他说,孔子学院在推动两国人文交流方面发挥越来越大作用。开普敦大学孔院愿与总领馆一道,共同开展中南文化交流活动,推动南民众更多了解中国。

  文化部马云飞副处长代表天津京剧院表示,人文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非中国年有助于推动中南人文交流进一步发展,京剧巡演将使南民众更多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历史,加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合作。

(观众持续入场)

(《三岔口》剧照)

(《闹天空》剧照) 

  演出中,京剧艺术家们先后表演了《三岔口》、《夜深沉》、《闹天宫》等一系列精彩的节目,他们的精湛技艺令观众惊艳,赞叹声不断。演出后,观看演出的嘉宾与部分演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共叙中南友谊。

(梁梳根总领事及部分嘉宾与演员合影)

(嘉宾与部分演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