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康勇总领事与参加习近平主席接见的开普敦侨界代表工作交流

  12月12日,康勇总领事在馆内会见本月初习近平主席访南期间接见的开普敦侨界代表,并就侨务工作进行交流。

 

  开普敦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等表示,能够有机会参加习近平主席接见感到无上光荣,习主席对侨界发表的讲话感人心、鼓人劲,让他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和大国领导人的风范。近两年来,习主席两次到访南非,并将此次访南和与南非共同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作为今年中国外交工作的收官之作,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中非、中南关系的重视,使侨界倍受鼓舞。南非政府高规格接待习主席,非洲国家领导人积极踊跃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突显了中国的大国地位,华侨倍感骄傲。开普敦侨界将在总领馆领导下,自强奋斗、团结互助,积极建设和谐侨社,为中南合作与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康总对开普敦侨界在2015年对我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侨团带领侨胞积极投入回馈社会、和谐发展侨社给予充分肯定。康总指出,习主席此次访南并与南非共同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为2015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全面推进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广大侨胞在中南关系最好时期应抓住机遇,团结拼搏,扎根当地,发挥优势,弥补不足,回馈社会,为祖国建设服务,为当地社会发展做贡献,做中南人民友谊的使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