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歌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5月6日, 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和斯坦陵布什大学现代外语系联合举办的“斯大好声音之我爱中文歌”中文歌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斯大汉语专业全体学生、斯大孔院成人班学生、斯大汉语专业和孔院全体教师参加。

  举办此次中文歌曲大赛,目的是帮助学生通过学唱中文歌的形式学习汉语、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加深他们对中国的认识和喜爱,有利于汉语专业学生专业水平的提高,并进一步增进中南青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大赛比赛曲目皆为耳熟能详的经典中文歌曲, 例如《宝贝》、《朋友》、《月亮代表我的心》等。 选手们各个准备充分,自信满满。比赛表现形式多样,有的选手几人一组,通过合唱的形式一展歌喉;有的选手则向观众展现了独唱的个人魅力;有的组合精心编排了舞蹈,以歌伴舞的演绎形式赢得阵阵掌声;有的组合则别出心裁,男女搭配上演了一出关于友情的歌舞话剧。选手们发音标准、清晰,节奏把握准确,配以华丽的中国民族服饰和自编的舞蹈,给观众们带来了一次视听的盛宴。

  最终中文专业学生Bonnie同学以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的独唱夺得桂冠,其余选手分获二、三等奖。斯大孔院中方院长简福爱教授和斯大现代外语系汉语专业负责人余元芳教授为获奖选手颁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