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南非使领馆提醒在南中国公民通过合法途径为新生儿办理出生证明

  近日,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在工作中发现个别中国公民持用伪假南非出生证明为在南所生子女申请中国护照。出生证明是新生儿的身份证明文件,也是为新生儿办理中国护照及回国办理户籍手续的重要证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谨提醒在南中国公民务必通过合法途径为新生儿办理出生证明,切勿轻信不法中介,获取伪假出生证明,以免合法权益受损。

  根据南非内政部规定,对于在南非出生的儿童,其父母应在儿童出生30日之内,凭医院开具的有关文件,前往各地内政部办公室办理出生证明。有关具体规定请登录内政部网站查询。

  新生儿回国后办理户籍手续,国内公安机关一般会要求当事人提供经领事认证后的出生证明原件。有关出生证明领事认证的办理程序是:

  申请人向南非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处递交出生证明原件,由该处认证出生证明原件上内政部官员签字属实,申请人随后将经南非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后的出生证明原件递交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办理认证。南非外交部领事司办妥单份出生证明认证时间约30-45分钟,申请人通常可即办即取。南非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处地址:

  Legalisation Section, NE2A-Ground Floor,

  OR Tambo Building,460 Soutpansberg Road,Rietondale,PRETORIA, 0084

  咨询电话:(012)351-1726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