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学生“汉语桥”南非区预选赛在开普敦举行

    

      8月13日,第九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南非区预选赛在开普敦开普半岛数理学院举行,由中国文化与国际交流中心孔子学院、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开普半岛数理学院孔子课堂、斐京公学等选送的1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驻南非使馆教育处宋波、南非基础教育部代表约书华、南非各地孔子学院、孔子课堂负责人以及中国工商银行南非代表处官员等出席了比赛,我馆李立蓓副总领事应邀出席。

李副总讲话

  李副总在讲话中代表总领馆对预选赛的举行表示祝贺,她表示,以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为代表的海外中文教育近年来发展迅速,并取得长足进步。学习中文先难后易,掌握中文后就会体会到中文语言和中国文化的魅力,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约书华讲话

  比赛中,参赛选手参加了中文笔试、演讲比赛并进行才艺表演。来自开普半岛数理学院的孪生姐妹金环(Lathi-thaa Mehaha)、银环(Yathi-thaa Mehaha)以优异表现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南非赴中国参加“汉语桥”比赛。

金环(Lathi-thaa Mehaha)与银环(Yathi-thaa Mehaha)

才艺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