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参加海外领保联络员及安防机制负责人培训班

      

       由外交部主办的海外领保联络员及安防机制负责人培训班于2016年11月20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来自23个国家的27名侨界代表回国参加培训。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主任、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宣传部长吴志敏参加了本次培训。

  吴志敏表示,通过这次参训,自己对领保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这是外交部对做好海外领保工作的一次创新探索,鼓励海外华侨华人积极配合使领馆做好领保工作,共同为海外侨胞撑起一片天,铺开一张巨大的联络网,做到哪里有我们的侨胞,领保工作就做到哪里。此次回国学习受益匪浅,将把所学经验和内容融入日后工作中,协助使领馆共同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

  他还表示,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多年来积极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得到了外交部领事司领导的认可和赞赏,也使他深受鼓舞。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将与其他国家的领保联络员、安防机制成员互通经验,更好地为海外侨胞服务。

  此次海外领保联络员及安防机制负责人培训班为首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中国领事保护工作及相关外交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协助使领馆开展领事保护工作技能及工作方法;领保相关法律知识介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