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康勇总领事与江苏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交流工作

    

      12月15日,康勇总领事会见江苏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总船长钱友林一行。钱介绍了他访问开普敦的情况,他说江苏深蓝远洋渔业公司计划在两年内赴南极捕捞南极磷虾,此次访问开普敦主要是考察海港码头等基础设施,将来公司打算将开普敦作为赴南极的渔船进行维修、船员休假轮换、磷虾加工转运的中转地。康总对江苏深蓝远洋渔业公司涉足南极磷虾捕捞业表示祝贺,希望公司依法依规在开普敦开展经济活动,总领馆将尽全力维护中资企业的合法利益,他还提醒公司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

  南极海域盛产磷虾。磷虾营养丰富,经济价值高,是餐桌上的美味食品。加工制成的虾油有助于保护人体心脏、保持体内血糖平衡、清扫血管、促进儿童大脑发育。磷虾粉是水产养殖业的重要饲料。

  由于南极海域常年冰封雪冻,气候恶劣,远洋渔船必须有较强的破冰能力。南极生态环境脆弱,对人类活动的环保要求高。此外,捕捞的磷虾必须在零下30℃的极低温条件下保存。因此,上世纪七十年代,美国、前苏联等国才开始进入南极开始捕捞磷虾。目前共有二十多国在南极开展磷虾捕捞,其中挪威、美国、英国处于领先地位。我国于2009年第一次进入南极捕捞磷虾,目前有青岛、辽宁等两、三家公司从事磷虾捕捞,他们都以开普敦作为中转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