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南非与多国合作开展南极科考活动

     

 

       据《开普时报》报道,12月21日,俄罗斯籍“凯什尼科夫”号科考船从开普敦港启程,驶往南极开始为期3个月的南极环行考察。此次考察系瑞士极地研究所主导的首个科考项目,耗资300万美元,将对南极开展涉及冰川学、气象学、生物学等领域的20余个研究项目。科考船队由来自瑞士、南非、俄罗斯、英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等国的50位科研人员组成,其中6名南非研究人员在本次科考中将主要负责极地微生物研究。

  圣诞临近,一年一度将赴南极探索深蓝的各国科考船再度汇集开普敦港。此前不久,来自德国的“极地船尾号”和“流星号”科考船,以及另外两艘来自俄罗斯的科考船在开普敦港加油补给后已经开始了南极探索之旅。

  分析人士认为,南极考察将极大拓展人类对于南极地区的认识,搜集重要数据,为极地开发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提供参考。海洋经济对南非至关重要,南非科学家参与上述科考项目将大力促进该国的海洋研究事业和海洋经济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