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欢乐春节”在开普敦拉开帷幕

    

        1月5日,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彩灯灯饰在开普敦游客最为集中的“水岸”商业区(V&A Waterfront)点亮,为繁华的“水岸”商业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伴随彩灯点亮,“欢乐春节”在开普敦拉开帷幕。

 

 V&A Waterfront 广场上中国特色的彩灯灯饰

  据主办方“开普亚洲交流公司”(Cape Asian Face Communication CC)介绍,此次“欢乐春节”将持续至1月底,主体活动于1月20至22日在“水岸”商业区举行,届时中国彩灯及中国春节介绍视频将照亮商业区和市中心“Media 24”大楼,中国特色的“年货车”将向过往游客展示中国春节美食和习俗。20日,来自中国天津的“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少儿演员将与开普敦当地学生联谊,介绍中国春节传统,举办“福字送万家”活动,并在当天傍晚的“欢乐春节”开幕式上进行精彩表演。开幕式前,现场还将举办海信公司赞助的“海信公益电影”,为现场的小朋友播放中国动画片。

 

亮灯仪式现场  

 

        “欢乐春节”是中国文化部在海外开展的春节文化项目,自2001年举办以来取得巨大成功,在世界各地引起热烈反响,此次开普敦“欢乐春节”活动是该文化项目首次在开普敦落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