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侨胞互帮互助 助力家庭团圆

    

       近日,在南非华人网、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和东开普华人警民中心共同努力下,失散20多年的徐姓父子终于取得联系,并商定在国内团聚,居住在第三国的母亲也将返回中国,一家三口终将团圆。这一圆满的结果温暖人心,传递了正能量,令很多侨胞感动。我馆现将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有关报道转载,向南非华人网、两警民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希望领区各侨团积极发扬互助协作精神,共同为侨胞排忧解难,也希望广大侨胞团结互助,共同建设和谐侨社。

 

  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有关报道:

 

  24年父子分离杳无音信,东、西开普警民中心联手助力骨肉团圆

 

  不久前“南非华人网”收到了一条求助的消息,声称要寻找已经失联24年的父亲,1950年出生于上海的侨胞徐XX。

  24年前,求助人徐文岭只有14岁,他的母亲倾尽了全部家当又从亲戚那里举债让父亲前往南非发展,可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别就是整整24年的骨肉分离。

  徐文岭回忆说,当年自己填写入高中志愿表的时候,家里房子要拆迁想多分点钱的时候,自己和妈妈多么希望爸爸能出些意见。可是,阴差阳错没有收到爸爸的一丝信息。含辛茹苦的母子二人很绝望,而年少的徐文岭更是在一气之下,把父亲的东西包括照片全部都扔掉。后来母亲移民到法国,从此一家人更是天各一方。

  24年之后,如今38岁的徐文岭有了自己的孩子,体会到为人父母的不易。对父亲的思念和担忧也伴随着近年来外公和舅舅的相继离世变得越发的强烈。他说,妈妈为了等爸爸的音讯,20年不换地址和电话,生怕哪一天孩子的爸爸找不到自己。

  收到求助邮件之后,"南非华人网"发出了寻人启事,得了许多热心网友的回复和建议,尤其是得到了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的大力支持。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查出求助人的父亲徐XX还生活在南非东部地区后,警民中心执行长柯建中先生又通过自己曾经在东开普住过多年的优势缩小了徐XX的居住范围,并向开普敦总领馆汇报了这一情况。总领馆随即联系了东开普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负责人寻求帮助。东开普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几位负责人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徐XX并将消息反馈给开普敦总领馆。

  23年零9个月的魂牵梦绕,8755个日日夜夜的牵挂,终于在2017年1月7日中午12点 时分伴随着徐文岭的一句“联系上了”而降下帷幕。经过一个多月的查找,南非华人网协同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东开普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开普敦总领馆终于帮助徐文岭找到了自己的爸爸。

  徐文岭对开普敦总领馆,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东开普华人警民中心,南非华人网以及众多热心人士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把爸爸接回家养他,不再让他过漂泊流浪的生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