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康勇总领事会见纳尔逊·曼德拉湾市警方及警务论坛负责人

    

        1月17日,康勇总领事在纳尔逊·曼德拉湾市会见蒙特路大区警局格勒内瓦尔德上校及警务论坛主席劳伦斯女士,就当地华人社区安全进行交流。

 

康总与格勒内瓦尔德上校等交流

 

  康总感谢当地警方及社区警务论坛为保护华人安全所做努力。他表示,中南关系友好,交往频繁。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去年11月,李源潮副主席访问南非期间,来到纳尔逊·曼德拉湾市考察库哈工业园区。北京汽车在库哈工业园区投资110亿兰特建厂,连同此前已在此投资办厂的中国一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康总指出,近一年来,我数名侨胞在纳市遭遇抢劫遇难、受伤,使华人社区感到震惊。希望当地警方和社区警务论坛关注华人社区,帮助融入当地社会。驻开普敦总领馆愿与当地政府、警方合作,共同打击犯罪,为华人社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经商和生活环境。总领馆也将教育引导中国侨民增强安全意识,改变传统的现金交易方式,学习英语,和当地人民和谐相处并融入当地社会。

  格勒内瓦尔德上校欢迎康总来访。他表示,犯罪分子破坏社会治安,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当地民众及其他外籍人群深受其害。华人勤劳优秀,与警方及社区警务论坛关系友好,合作密切。当地警方将继续保持和加强与当地华人警民中心合作,共同努力、预防、打击犯罪,为华商及华人社区提供安全环境。

  劳伦斯主席表示,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已加入当地警务论坛,并开展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这不仅有利于改善华人的安全情况,也增加了警务论坛在当地的覆盖面。最近在几起针对华人的抢劫案发生时,警方及时出动,避免了人员伤亡,这得益于警务论坛与华人社区的合作。她将关注华人安全,支持华人社区发展,共同创造平安社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