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馆在纳尔逊·曼德拉湾市举办2017年春节招待会

    

         1月18日,康勇总领事和夫人浦菊梅在纳尔逊·曼德拉湾市举办春节招待会,庆祝农历鸡年。南非国家议会事务主席弗洛里克、东开普省议长基维特、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副市长博巴尼、莎拉巴特曼市市长凯卡娜、议长彼得斯、当地政府及议会官员、警方、库哈工业园区代表、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老师等200余人出席。

  康总领事宣读东开普省省长马苏威利致东省华侨华人春节贺信并致辞。他表示,中南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东开普省与中国地方开展的多领域交流与合作也达到了新的高度。去年11月,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访问南非,把纳尔逊·曼德拉湾市作为访问首站,高度赞扬库哈工业园区建设。北京汽车集团在库哈工业园区的投资项目进展顺利,将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动力。康总表示,目前约有4000华侨华人在当地生活,他们勤劳创业,互帮互助,与当地居民和谐相处,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康总感谢当地政府、警方及警务论坛对华人社区的关心和保护,并向出席招待会的来宾、华侨华人致以鸡年春节的良好祝愿。

 

康勇总领事致辞

 

  弗洛里克主席代表南议会致辞。他回顾了中南关系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两国合作的丰硕成果,强调“一个中国”政策是南发展与中国关系的最重要基础。两国自1998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同为金砖国家。中国自2008年以来一直是南最大贸易伙伴,并不断发展。中国一汽、北汽先后在东省投资建厂。两国关系不断巩固,合作不断丰富。他祝愿华人社区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功和收获。

 

弗洛里克主席致辞

 

  基维特议长用汉语向华侨华人致以中国农历新年的问候。她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重要引擎,带动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南非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中国的大力支持。两国政府开展全方位合作,互惠互利。东开普省与浙江结好,两省间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她期待2017年访问浙江,推动两省立法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

 

基维特议长致辞

 

  博巴尼副市长代表纳尔逊·曼德拉湾市政府及市长特利普致辞,高度评价中国与纳市间的合作。他表示,中南关系友好密切,北京汽车集团前来投资建厂,是纳尔逊·曼德拉湾市的骄傲。中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积极创造两国经贸合作机会,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商人来纳市投资兴业。

 

博巴尼副市长致辞

 

  招待会上,当地政府官员积极评价中国经济发展成就,赞赏中国“一路一带”倡议;华侨华人共同分享节日喜悦,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招待会现场

 

康总夫妇和当地侨领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