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开普敦侨界欢送李立蓓副总领事离任

  

  3月12日,开普敦侨界为即将离任的李立蓓副总领事举办欢送晚会。康勇总领事、曹利副总领事、开普敦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各侨团负责人及代表、孔子学院老师、留学生等300余人参加。

李副总离任致辞

 

  胡建华会长代表开普敦侨界感谢李立蓓副总领事在开普敦任职6年来为开普敦侨界的发展、侨胞工作生活所付出的大量心血、关爱和奉献。他表示,李立蓓副总领事是开普敦侨届的“贴心大姐”,她在用心、用情为侨胞服务,给广大侨胞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侨胞在排外骚乱中面临危险时,她亲赴现场协调、指挥疏散侨胞;在中国城发生火灾时,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看望、慰问侨胞;在她的推动下,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及其他新社团陆续成立,并不断发展壮大。胡会长并赋诗一首向李副总夫妇表达侨界依依不舍的深情厚谊及美好祝福。

 

胡建华会长致辞

  康总在致辞中赞扬李副总为开普敦侨界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做海外侨胞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李副总一直在用她的热情和努力践行着习总书记的指示,为侨服务、为侨奉献。总领馆将继续坚持“外交为民”的宗旨,让国内的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海外侨胞,开门办领馆,全心全意为广大侨胞服务。

 

李副总夫妇与侨领合影

 

  李副总发表离任感言。她表示,开普敦侨界团结奋进,积极向上,侨胞吃苦耐劳、艰苦拼搏、无私奉献,展示了华人社区的精神风貌,树立了华人良好形象,并在健康地发展壮大。她感谢驻开普敦总领馆同事、侨领及侨胞对她的支持与帮助。

李副总与台胞交流

 

  晚会上,侨胞们表演了歌舞、杂技、武术等精彩节目,感谢李副总为侨界的无私奉献,表达对李副总依依不舍的惜别之情。

 

侨胞表演舞蹈

 

退伍军人武术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