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开普敦狂欢节舞动“中国龙”

  

       (转自新华社)

  “哇,太棒了!”18日晚,当开普敦华侨华人组成的舞龙舞狮队出现在开普敦狂欢节游行队伍中时,现场观众发出了阵阵赞叹。

  一年一度的开普敦狂欢节当晚7时在开普敦的海角大街拉开帷幕,在不到两公里的游行大街上,吸引了10多万名当地观众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看。

 

开普敦华人在狂欢节舞动中国龙。

 

  今年是开普敦连续第八次举行狂欢节,也是开普敦华侨华人第一次参加这一盛大的狂欢庆典。据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团长董钢介绍,来自开普敦侨界的近100名华侨华人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组成的花车巡游共分为舞龙队、花车、秧歌队和舞狮队等四个部分,主题为“龙的传人”。

 

开普敦华人华侨在游行队伍中进行舞狮表演。

 

  董钢说,本次活动由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协办,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积极参与,并得到了国务院侨办、开普敦总领馆和开普敦华人社团的大力支持。他说,这次活动聚集了开普敦的全侨之力,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彰显中国文化的特点,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文化。

 

在2017开普敦狂欢节的游行中,警察方阵别具一格。

 

  当天的狂欢节游行持续了近3个小时。数千名参与者组成的30多个方阵和花车,不仅向观众展示了南非多种族文化的魅力,而且也融合了东方文化的神韵。

  在开普敦生活多年的华人林达说,她多次观看开普敦狂欢节,但这次最为激动,因为有华人的参与,“这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开普敦的多彩文化,华人的融入和影响”。

 

图为在2017 开普敦狂欢节上,不同肤色的女性在表演。

 

  来自英国的游客司格特对记者说,他已数次来开普敦度假,但这是第一次参加开普敦狂欢节,没想到那么精彩。“我对华人社团的舞龙舞狮表演印象尤为深刻,那两条巨龙被舞得虎虎生风,就像真龙降临人间,真是太棒了,”他兴奋地说。

 

图为在2017 开普敦狂欢节上,一名衣着艳丽的女性行走在游行队伍中。

 

  开普敦狂欢节源于2010年的世界杯,而后每年举行一次,如今已成为开普敦人的盛大文化盛宴,成为当地的一张亮丽名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