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纳尔逊·曼德拉湾市侨界致信感谢李立蓓副总领事

  

  近日,我馆领区东开普省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中华两岸侨商联合会致信我馆,感谢即将离任回国的李立蓓副总领事。信件全文如下:

 

 

                                                                        致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李立蓓副总领事的感谢信

 

  尊敬的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李立蓓副总领事:

  您好!

  得知您即将结束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的任期,不日将回国奔赴新的岗位,在这里,南非中华两岸侨商联合会、南非纳尔逊·曼德拉湾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全体干部成员怀着依依不舍之情,向您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并对您多年以来给予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华侨的帮助、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谢意。

  众所周知,近年来,由于南非经济不景气,汇率不断贬值,各地的治安状况不断恶化,针对华人的各类犯罪行为日趋猖獗,侨胞的合法权益也得不到保障,为了帮助侨胞应对这一系列挑战和困境,李副总和驻开普敦的各位官员指导和支持我们于2015年10月25日成立了纳尔逊•曼德拉湾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中心成立一年多来,由于经验不足,时常在处理各类涉及华人的案件中遇到困难,每当我们遇到难以解决的难题时,李副总和总领馆总能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和指导,使中心在摸索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南非作为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吸引了众多的中国企业前来投资考察,为了适应现实需要,在李副总和驻开普敦总领馆各位官员的引领下,一个以“团结协作互助,共谋创新发展”为宗旨,为中南两国企业家们搭建交流、合作、共赢平台的南非中华两岸侨商联合会在2015年10月25日宣布正式成立。而本会在为当地政府、企业家和华人企业家之间搭建桥梁的过程中,驻开普敦总领馆李副总也是不遗余力的给予我们关心和指导,使我们少走了许多弯路,收获了发展机会。

  与此同时,李立蓓副总领事和领馆同事先后多次来到纳尔逊·曼德拉湾市进行现场办公,为侨胞办理护照及其他相关证件,每年至少为当地侨胞们能够节省数百万兰特,这足以体现李副总和总领馆对我们广大侨胞的关心和爱护。

  李副总始终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服务理念,以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帮助侨胞解决各类困难为己任,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侨华人永远会记住您这位工作中不辞劳苦、兢兢业业,待人和蔼可亲的外交官。衷心希望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帆风顺,家庭幸福美满。

  

       此致

敬礼

                                                                                                                                

                                                                                                南非纳尔逊·曼德拉湾华人警民合作中心

                                                                                                     南非中华两岸侨商联合会

                                                                                                           2017年3月14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