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南非天文台发动学生为新落成望远镜征名

  

  据北开普省《钻石矿区报》报道,南非天文台在今年1月下旬至3月底在全国中小学发起征名竞赛,为在北开普省萨瑟兰地区新落成的一米口径天文望远镜命名。最终,来自西北省的9年级学生萨姆·姆索姆贝尼在竞赛中胜出。

  根据萨姆的建议,新天文望远镜将被命名为“莱塞迪”(Lesedi),是当地塞索托语,意思是“光茫”。萨姆解释说,之所以取名为“光茫”,是因为新望远镜是南非第一台遥控望远镜,并可能成为南第一台全自动望远镜。新的望远镜能够使南非的学生看得更远,看到更多曾被黑暗笼罩的空间。

  南非天文台公共关系经理认为,请学生为新落成天文望远镜征名将拉近学生与天文台的关系,因为在南非,学校专门为六年级学生设置介绍南非历史上及现代天文望远镜的课程。报道称,作为优胜奖励,南科技部将邀请萨姆一家参加该部在议会预算审议会,萨姆还将出席“莱塞迪”望远镜揭幕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