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康勇总领事与开普敦侨界退伍老兵共庆建军节

  7月27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康勇总领事邀请十余名开普敦侨界退伍老兵代表到总领馆做客,就加强平安侨社、和谐侨社建设同老兵们座谈。曹利副总领事、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团长董钢等参加。

  康总代表总领馆欢迎老兵们回家做客,向曾经为祖国国防建设奉献青春汗水的老兵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过去一年里,机缘巧合让定居开普敦的老兵们走到一起,无论是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救助侨胞的案件,还是华星艺术团组织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文娱活动,都有老兵们活跃的身影。康总勉励老兵们继续发扬中国军人的优良传统,发挥老兵团体组织性、纪律性和凝聚力优势,为弘扬侨界正能量、促进华人华侨融入当地社会和平安和谐侨社建设多做贡献。

  陈朱金主任和董钢团长发言时感谢老兵团体对开普敦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和华星艺术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们说,在座的老兵有的是侨胞聚集区的“领保联络员”,有的是开普敦华星艺术团舞龙队的骨干力量,在服务侨社中体现出的组织纪律性和忘我奉献精神令人钦佩。坚信在老兵和广大侨胞的共同努力下,开普敦地区的和谐、平安侨社建设必将结出新的硕果。

  老兵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做客总领馆,让曾经为祖国国防事业奉献青春、而今在异国他乡谋生定居奋力打拼的退伍老兵们倍感温暖和鼓舞。军旅生涯是老兵们共同的记忆,非常有幸在开普敦重拾战友情。他们虽已退伍多年,但要牢牢保持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老兵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在侨社侨团中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充分弘扬正能量,为侨社发展多做贡献,不辜负祖国和军队的培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