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曹利代总领事出席南非青少年赴港参赛武术队名单宣布仪式


     9月30日,“国际功夫传说大赛”金牌获得者查非格(M.J.Li Chafekar)在开普敦温莎高中礼堂举办南非青少年赴港参赛武术队名单宣布仪式。驻开普敦代总领事曹利、领事部主任王义晗、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团长董钢、当地媒体及学生老师和家长约80人出席。

                     

     曹代总领事致辞对入选赴港参赛队的18名学员表示祝贺,祝愿他们在比赛中勇创佳绩!曹代总表示,中华武术传统源远流长,武术精神博大精深,武术不仅是一种可以强身健体的爱好,更是一种道德和价值追求,他勉励学员们尊敬师长,匡扶正义,乐于助人,在南非把中华武术精神和技艺发扬光大,争当促进中南友谊的使者。
                     
     查非格致辞表示,自己能从米歇尔平原地区贫困家庭的孩子成为国际武术大赛冠军,是武术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令自己受益良多。近年来,他一直在西开普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中小学生中教授推广武术。18名参赛武术队成员来自西开普省米歇尔平原、南伽、帕尔等地区的多所中小学,最小的只有八岁。这是南非第一次有武术队参加国际武术比赛,他将带领入选的学员们刻苦训练,在香港展现南非最佳的武术水准。

                     

   “香港国际功夫大赛”将于2018年3月在香港举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