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康勇总领事与西开普省经济机会部长温德工作交流

    

       1月29日,康勇总领事约见西开普省经济机会部长(主管农业、经济发展和旅游业)艾伦·温德,就开普敦水危机对西开普省旅游业的影响、便利中国游客来南旅游等事宜交换意见。

 

康勇总领事会见西开普省经济机会部长艾伦·温德

 

  康总表示,开普敦是中国来南游客的重要目的地,每年有11万中国游客来此旅游。很高兴得知西省做出了“零水日”到来后保证开普敦市旅游业正常开展的重要承诺。希了解政府方面的具体举措。康总说,签证和治安仍是制约中国游客来南旅游市场发展的两大因素,愿与西开普省政府一同努力,进一步拓展中国游客来南旅游市场。他同时对西开普省政府在今年1月1日中国香港游客桌山攀岩意外事故中所做的救援努力表示感谢。

  温德表示,西开普省重视和欢迎中国游客来访,这是西省旅游业的“潜力股”,对西省旅游业的发展、促进西省人民与中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具有重要意义。“零水日”到来后,西省旅游业总体不受影响是因为以下两个原因,一是开普敦中心商务区(CBD)将维持正常供水,CBD的酒店餐饮业均将照常营业。二是开普敦水危机是局部问题,西开普省其他地区,比如热门旅游线路花园大道地区并不缺水。对CBD范围外的酒店和家庭旅馆的供水问题,政府将统筹安排解决方案。温德高度重视康总提及的签证和治安两大问题,表示旅游主管部门也已意识到上述因素对旅游业的影响,将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相关问题的解决。他并介绍了西省政府在此方面所做的工作。

  康总感谢温德通报的有关情况,表示将号召领区侨胞及来南中国游客与开普敦市民同舟共济,节约用水,尽最大努力避免断水危机的发生。总领馆愿与西开普省政府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做好水荒期间的中国游客来南旅游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