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康勇总领事与南非议员和人权专员工作交流

  

  3月4日,康勇总领事与南非国民议会警察委员会主席别克曼、南非人权委员会专员关姆就推动两国议会交流合作、维护当地华侨合法权益等议题进行交流。

 

康总与南非国民议会警察委员会主席别克曼、南非人权委员会专员关姆工作交流

 

  别克曼表示,在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应中国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邀请,他于去年十月率议会警察委员会代表团成功访华,成果丰硕。中方在警察培训和警务监控科技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他愿推动两国议会对口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将访问成果落到实处。别克曼说,日前,拉马福萨顺利当选南非总统,重组的内阁班子刚刚履新,总体向好,但南经济和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今年西开普省的旱灾对经济的影响可能超出预期,这将给社会治安带来隐患,带有“排外”情绪的犯罪活动恐将抬头。作为警察委主席,他将敦促南警方做好对外国侨民,尤其是中国侨民的保护工作。

  关姆表示,南非人权委员会系1995年根据南宪法第九章设立的国家级机构,旨在尊重、促进和保护人权,委员会设八名人权专员,均由总统直接任命。关姆说,他曾于2011年以南非议会基础教育委员会委员的身份访华,对中国在推广基础教育方面的成就印象深刻。关姆表示,随着国力的进一步增强,中国在国际上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希有机会再次访华,学习借鉴中国在推广基础教育、维护基本人权方面的经验。同时,他也将根据自身职责授权推动南各界加大对包括华人华侨在内的外国人群体合法权益方面的保护力度。

  康总表示,中南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全国人大与南非议会之间合作日益密切。不仅两国议会领导人在议会定期交流机制框架下互访频繁,对口专门委员会间的合作也日益深化,这必将进一步丰富中南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康总同时对别克曼及关姆表态愿积极推动改善华人华侨安全状况、维护其合法权益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努力为华人华侨改善经商生活的环境,从而使华人群体能为南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康总还向客人介绍了正在北京举行的“两会”有关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