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8开普敦嘉年华,华人方阵风采多姿
(转自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2018年3月17日19:00,天公作美,无风而清爽,开普敦嘉年华盛大开幕。今年主题Mother Nature, Mother City。自然赐予我们美丽的开普敦,母亲城养育着百万不同肤色种族的儿女。自然与人,人与人和谐共处,互相尊重,互相珍爱!

  开普敦中国侨民100余人,以最大方阵之态势第二次参与开普敦嘉年华活动。备受欢迎和瞩目的中国舞龙队,依旧担纲引领,金银双龙腾翻起伏,霸气外露。花车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夜色中的“中国红”红红火火。车上美人或雍容华贵,或端庄典雅,或飘逸如仙,展示着中国传统服饰的美丽和中国女性多姿多彩的魅力!舞狮队的小伙活力四射,威风凛凛又憨态可掬。

  女子方队多姿多彩,腰鼓打得那叫一个带劲儿;身着各色民族服装的美女高举传统的大红灯笼,婀娜多姿;红绸队的小姑娘跳的那个欢呐,翻舞的大红蝴蝶,舞出了青春的风采,青春的激情。

  一路走过,欢呼声,尖叫声,“你好”的中文问候声不绝于耳……中国侨民再次在美丽的开普敦展示出我们的热情,友善,开放与合作。

  这也正呼应着今年嘉年华的主题,大自然如母亲,开普敦如母亲,赐予我们生存发展的力量,智慧,勇气和物质。

  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互为兄弟姊妹,团结平等,互尊互重,和谐共处,共同珍爱大自然母亲,珍爱美丽的母亲城开普敦!激情嘉年华,燃烧了开普敦之夜!我们中国华人华侨的花车方阵舞出了中国人的风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