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开普敦水危机远未结束,市民节水不可松懈

  

  据当地媒体报道,日前开普敦市政府宣布今年不会出现“零水日”后,开普敦市日均用水量已从此前的5.11亿升大幅攀升至5.65亿升,远远超过4.5亿升的控制标准。副市长尼尔森表示,这样的反弹令人失望,也将令之前的节水努力功亏一篑。他敦促市民继续严格执行6B级限水令,将每天用水量限制在50升以下,同时强调,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居民用水情况的检查监管工作。

  西开普省政府环境事务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布雷德尔表示,3月19日西开普省大坝储水量只有18.9% ,距离“零水日”到来的水库警戒线13.5%仅一步之遥。他表示,在雨季降雨使水库蓄水量充分恢复之前,市民及各行各业务必继续响应政府号召,加强节水,不得有半点松懈。

  另据报道,日前召开的“世界水日”论坛上,水资源研究专家卡拉森博士表示,西开普省水危机的问题不仅仅是供水不足的问题,还存在水质和水利设施陈旧落后的问题。由于设施老化,南非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供水因管道渗漏流失。如果不及时应对,危机的再次来临将难以避免。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下一代中普及合理用水教育至关重要,这将关乎南非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