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陈年鲍鱼偷猎案宣判,各方拍手称快

 

        据《开普时报》3月23日报道,近日,西开普省高级法院对2006年一起涉及数百万兰特鲍鱼偷猎案的五名嫌犯进行宣判,以违反《海洋生物资源法》和《防止有组织犯罪法》等罪名判处其1至15年不等有期徒刑。这一历时十余年的陈年老案得以宣判,可谓大快人心,得到了南非重案调查组(HAWKS)、国家检察机关(NPA)和农林渔业部等相关部门的高度赞赏。

        当年,重案调查组接到情报,从事鲍鱼非法出口的公司在集装箱里藏匿大量鲍鱼出口到远东地区。重案组随后对各地水产品加工厂进行了突击检查,缴获了价值2100万兰特的鲍鱼并逮捕了18名嫌犯,但对嫌犯的定罪过程却困难重重。

       本案法官甘博说,审理过程中,法庭无法忽视偷猎鲍鱼给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几位被告虽然没有直接参与从海里攫取鲍鱼,但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在走私链条中参与了将数百吨鲍鱼出口直至流入终端消费者手中的非法活动。没有他们的参与,鲍鱼偷猎者将无法获取丰厚利润,也将失去偷猎的动机。

        国家检察机关发言人指出,该案的宣判传递了国家司法机关将对大肆攫取自然资源的犯罪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的明确信号。农林渔业部评价此案称,考虑到鲍鱼偷猎及走私链条的复杂性,有必要对鲍鱼偷猎者及走私者加以重判,以儆效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