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向贫困儿童送温暖
转自新华非洲

 

为纪念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诞辰100周年和“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南非西开普米尔纳顿警区警民合作论坛14日联手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在开普敦附近的亚特兰蒂斯地区举行了盛大的反犯罪和消除贫困慈善活动,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向当地儿童捐赠了500床棉被,为寒冷冬日中的贫困儿童送去了爱心和温暖。

南非西开普米尔纳顿警区警民合作论坛主席阿卜杜勒·塔基丁、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领侨处主任王义晗、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南非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主任吴志敏和来自当地的青少年代表等出席了慈善活动。

 

开普敦华星艺术团的龙狮队在捐赠仪式上表演舞狮。(威廉.穆维摄)

 

慈善活动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开普敦华星艺术团龙狮队再次助力此次慈善活动,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的锣鼓表演和舞狮表演。惟妙惟肖的舞狮表演让现场儿童和观众兴奋不已。一些当地小学生也来到舞台中央,向来宾们展示了他们独特的非洲传统舞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到处呈现出一派温暖祥和的气氛。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左二)、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左一)、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右二)和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侨处主任王义晗(右一)在分发捐赠物品。(威廉.穆维摄)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致辞说,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一生致力公益事业,保护儿童和其他弱势群体,改善贫穷和不发达社区,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纪念“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活动,反对犯罪,维护和平,帮助弱势群体,就是实践曼德拉精神。他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抵制犯罪。

 

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在捐赠仪式上表演丰收锣鼓。(威廉.穆维摄)

 

开普敦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对记者说,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年参加开普敦警方举行的青少年反犯罪和消除贫困慈善活动,今年的冬天比以往都要冷,所以这次他们向贫困儿童捐赠了棉被,以此来纪念“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我们要像曼德拉一样关爱他人”。

    南非西开普米尔纳顿警区警民合作论坛主席塔基丁对新华社说,该论坛长期得到开普敦华人社团的大力支持,本次又得到华人社团的慷慨捐赠,双方联手打击犯罪的决心有目共睹,同时表明,“在我们抵制和打击犯罪的同时,有很多像华人一样的好人站在我们身后”。

 

接受捐赠的孩子们在载歌载舞。(威廉.穆维摄)

 

    20091110日,第64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718日曼德拉的生日定为“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以表彰他为和平与自由做出的贡献。每年718日,南非和全球多个国家都要举行各种活动纪念这一节日。今年恰逢曼德拉诞生100周年,为了响应曼德拉“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呼吁,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将今年的“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的主题定为“消除贫困”,以纪念曼德拉在消除贫困与促进社会公正方面所体现出的领导能力和奉献精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