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金砖国家媒体举办第二届联合摄影展
转自新华非洲

 

  金砖国家媒体联合摄影展18日在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由金砖五国主流媒体共同提供的98幅图片与公众见面,展示了金砖国家的风光风情、人文生活、发展进步和合作成果。

 

7月18日,在南非开普敦,金砖国家媒体主席团成员为联合摄影展开幕剪彩。

 

  本次摄影展由新华通讯社和南非独立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来自金砖国家的12家媒体参与。这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建立以来金砖国家媒体连续第二年联合举行摄影展,是18日开幕的第三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的一场重要活动,也是配合下周将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的重要活动之一。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摄影展开幕式致辞中说,摄影展上呈现的精美图片,透过光与影的定格,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人民生活、自然风光和各领域交流合作等不同角度,展示了金砖国家人民勤劳智慧谋发展、合作共赢求进步的生动实践,体现出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也预示着金砖合作的美好前景。金砖国家媒体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共同讲述金砖合作的新故事、好故事,为金砖合作增光添色。

 

7月18日,出席第二届联合摄影展的媒体代表在展会上欣赏图片。

 

  本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以“在构建包容、公正的全球秩序中加强媒体合作”为主题。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执行主席伊克博·瑟维在开幕式致辞表示,摄影展从很多侧面反映了金砖国家追求一个公正的全球秩序的重要性。

  18日是“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本届联合摄影展还展示了曼德拉生前的相关照片。

 

7月18日,在南非开普敦,出席金砖国家媒体联合摄影展的媒体代表在展会上欣赏图片。

 

  据介绍,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及肯尼亚、坦桑尼亚等国的100余名媒体代表出席了摄影展开幕式。

  2017年6月,由新华通讯社主办的首届金砖国家媒体联合摄影展在北京举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