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曹利代总领事与香港正觉莲社佛教正觉中学师生交流

  

      9月28日,驻开普敦总领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香港正觉中学师生代表团。曹利代总领事和总领馆青年外交官同师生进行了轻松活泼的交流。

 

 

  曹代总欢迎香港佛教正觉中学代表团“回家”做客,详细介绍了驻外使领馆基本职能、中南关系发展及“一带一路”合作等情况。他表示,中南建交20年来,双边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目前,中国连续九年为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南非也已成为中国在非洲大陆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南合作已成为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典范。南非总统拉马福萨盛赞中非合作迎来了“黄金时代”。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是中国智慧、共同发展理念和传统文化的体现,为中南合作及中非合作带来了巨大的红利和发展机遇。曹代总还就南非历史和现状及相关话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曹代总勉励香港佛教正觉中学学生把握住时代机遇,将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努力学习,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的接棒人。

  香港正觉中学代表团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安排参与香港青年新跑道计划,于9月22日至10月1日参访开普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