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同西开普省五所知名高校学生联合会骨干对话
转自驻南非使馆

  11月17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应非中友好协会、南非学生联合会邀请,在开普理工大学同来自开普敦大学、斯坦陵布什大学、西开普大学、开普理工大学等西开普省知名大学学生联合会近100名学生领袖对话,并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学生提问。中国驻南非使馆余勇公参、驻开普敦代总领事曹利,非中友好协会主席陈达冰、副主席菲利普以及非国大开普敦省委书记、青联主席和理工大学领导等出席。

 

 

  林大使以自身生活、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中国的基本国情、改革开放发展历程与对非政策举措、中南中非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成果与未来。林大使脱稿演讲,同学生们坦诚交流,通俗易懂地阐释了中国同西方国家在人权、民主、自由、法制的根本差异与显著成效,以及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中国共产党与西方政党的本质区别,赢得了学生们热烈欢迎与积极共鸣。

  林大使表示,中国既古老又年轻,既大又小,既快速发展、充满活力又欠发达,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和平发展,创造了40年GDP年均增长9.5%、对外贸易年均增长14.5%、让7亿多中国人摆脱了贫困的人类发展奇迹,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对世界增长的贡献率超过所有发达国家总和。更重要的是,中国人民已从中找到了“Where for China to go? And how to get there?”两大基本问题的正确答案。

 

 

  林大使表示,21世纪不仅是中国和亚洲的世纪,也是非洲的世纪。中国实现成功发展为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带来了新的希望,提供了新的选择。在中非合作论坛旗帜引领和中非互利合作强力推动下,非洲大陆正在快速崛起。今年,肯尼亚、埃塞等16个国家GDP增长实现 5%以上,非洲呈现出多速多元增长的势头强劲。中方愿秉持“授人以渔”的理念,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深入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非洲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林大使说,南非是非洲综合实力首强,经济基础和发展条件最好,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禀赋优越,基础设施完善,市场规范,法制健全,是中非深化互利合作最具备条件的国家。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发展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南关系已迎来了新时代,进入了“黄金收获期”。中国愿坚定支持拉马福萨领导的非国大政府,致力于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解决贫困、失业和不平等三大瓶颈。

  林大使介绍了深化中南教育与人文合作的建议,并希望南非青年学生勇于担当,学好知识,炼好本领,自觉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和中南友好的促进者与捍卫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