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曹利代总领事邀请开普敦新任市长丹·普拉托到馆做客

  12月11日,曹利代总领事邀请开普敦新任市长丹·普拉托到馆做客,就促进开普敦市与中国交流合作、更好维护开普敦市华人社区和中资企业安全及合法权益等交换意见。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海信南非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兴林分别代表开普敦侨界和中资机构参加会见。

 

 

  曹代总祝贺普拉托市长履新,感谢市长在百忙之中拨冗到馆做客。他表示,当前中南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地方间务实合作是巩固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支柱。开普敦市与中国杭州市、深圳市是友好城市,这两个城市都是中国经济、文化领先的城市,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他感谢普拉托市长此前担任西开普省社区安全部长期间为当地华人社区安保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期待与普拉托市长共同努力,为增进开普敦市与中国地方交往牵线搭桥,进一步促进双方旅游、农产品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互利双赢合作。

  普拉托市长感谢曹代总领事邀请。他表示,他本人多次赴华访问,热爱中国文化。开普敦中国社区是开普敦市民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乐善好施,积极参与慈善活动,传递正能量。传统中国文化也越来越受到当地民众的喜爱。以海信为代表的中资机构立足亚特兰蒂斯这样传统的贫困地区,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是开普敦市经济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开普敦市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及时回应中国社区和企业的关切,为当地华人华侨营造安全良好生活环境,为在开普敦落户的中国企业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普拉托市长并借此机会预祝生活在开普敦中国朋友们新年快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