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开普敦总领馆关于在南非西开普省龙虾小镇合法购买龙虾的提醒

  每年10月至来年4月,南非进入龙虾捕捞季。西开普省西海岸的Paternoster小镇濒临大西洋东岸,因当地大量的龙虾海洋资源和秀丽景色被誉为“龙虾小镇”,成为著名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西海岸龙虾系受南非政府保护的海洋资源,对其捕捞和购买有严格限制,违反相关法规将面临罚金或起诉。当地严格禁止非捕捞季捕捞龙虾,捕捞龙虾需向当地渔政部门提前申请捕捞证。游客可在当地饭店放心食用龙虾,但购买龙虾并带离小镇须在正规门店购买,并索要发票。切勿存侥幸心理,在小摊小贩处购买低价、无发票龙虾。当地规定,凡未能出示有效捕捞证或发票携带龙虾离开小镇的行为均属违法,将面临每只龙虾500兰特(约250元人民币)的罚款,如数量巨大,还将予以立案起诉。

  驻开普敦总领馆谨提醒侨胞和中国游客严格遵守上述规定,享受假期的同时,共献爱心,共同保护当地龙虾资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