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林静总领事赴北开普省金伯利市领事巡视

  3月17至18日,新任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赴北开普省金伯利市领事巡视,领侨处主任王义晗、领事随员赵沛瑶随行。期间,林拜会了北开普省省长卢卡斯,出席了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换届典礼及该中心联合当地警方举办的“人权日”慈善捐助活动,与出席活动的金伯利市市长马毕罗、北开普省警察副总监姆古尼等省市政要广泛交流,并走访慰问了金伯利华商。

  

林等出席警民中心换届典礼的嘉宾和中心骨干成员合影

  17日晚和18日上午,林分别出席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第二届理监事换届典礼和该中心联合当地警方在依曼纽尔中学为来自金伯利(Kimberley)、卡利威尔(Galeshewe)、卢得潘(Roodepan)、卡其硕(Kagisho)、莫德河(Modderriver)五个地区的100个贫困户代表举行的“人权日”慈善捐赠活动。金伯利市市长马毕罗、北开普省警察副总监姆古尼、北开普省警务论坛副主席马巴图、驻南非使馆警务参赞俞圆、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陆明晖及骨干成员等出席上述活动。

  

林与金伯利市市长马毕罗在活动现场合影

林与北省警察副总监姆古尼在活动间隙工作交流

  林致辞表示自己从事对非工作多年,是“新来的老朋友”。他高度肯定华人警民中心在协助总领馆为当地侨胞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促进警民沟通合作等方面所做工作,鼓励警民中心团结当地侨胞继续发扬中华民族讲信修睦、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南民间友谊多做贡献。马毕罗市长、姆古尼副总监等南省市政要致辞均高度评价中南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肯定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和当地华人社区积极融入主流的努力,愿与中国朋友一道,共建平安、美好家园。

  

林在捐助活动上致辞

  

林和省市政要为受捐对象发放慈善物资

         

北开普省警察厅乐队现场助兴

  18日下午,林会同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骨干一同走访、慰问了金伯利市华商,与侨胞亲切交谈,了解侨商们的经营生活状况、发展需要,并勉励大家抱团取暖,共建和谐、平安侨社。

  

林与警民中心骨干工作交流

  

林走访金伯利侨商

  随行的总领馆工作人员在金伯利彩虹餐厅举行了馆外办公,受理各类领事证件申请近20份。侨胞们纷纷为总领馆上门服务的惠民举措点赞。

  

总领馆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办公

         

警民中心工作人员协助侨胞填写申请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