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林松添大使就中国抗击疫情向南非国民议会、省务院议员吹风
   

       214日晚,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举行招待会,邀请在开普敦出席南非总统国情咨文发布会的南议会议员代表到馆做客,林松添大使出席招待会并就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向议员们吹风。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主持招待会,南非国民议会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省务院议会事务主席恩格温亚、恩扬比、国民议会旅游委主席马胡马佩罗、基础教育委主席吉加巴、警察委主席彼得森等南议会代表约50余人出席活动。

  

        林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比,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坚决果断措施,打响了全国疫情阻击战,目前,疫情防控已呈现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下降和新增治愈人数大幅增加的“两降一升”积极态势,指出新冠肺炎病毒虽有致命传染性,但总体可防可控可治,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有资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有信心、有能力保障包括南非公民在内的在华外国公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林大使高度评价中南关系发展,感谢南非政府和人民在中国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伸出援手并予以坚定支持,近期向中国捐赠医用口罩等急需抗疫物资更是彰显了中南人民之间的兄弟情谊。林大使并积极评价南政府紧急应对疫情的机制和能力,强调南方有能力应对任何可能输入的疫情。  
  林大使说,南非具有资源丰富、区位突出、经济发展条件优良三大独特优势,中方将继续同南非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向前发展。

 

  南非国民议会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代表南国民议会致辞,弗深情回顾了非洲兄弟将新中国“抬进”联合国的历史佳话,再次重申南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强调西藏、台湾都是中国重要组成部分。弗感谢林大使通报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最新情况,盛赞中国党和政府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南非对中国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感同身受,坚定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努力,对中方取得抗疫胜利充满信心。弗还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强调南中两国面临着共同的发展挑战,南非人民始终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并肩作战。

  

  南非省务院议会事务主席恩格温亚代表南议会省务院致辞,恩感谢驻开普敦总领馆精心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活动促进了双方沟通了解,这就好比播下一粒种子,有朝一日必将长成参天大树。恩说,林大使的吹风非常生动、及时,使各位议员对中国抗击疫情的积极效果有了更直接和全面的了解。南钦佩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南中两国议会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非国民议会和省务院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推动两国议会交流走深走实。  
    招待会上,议员代表们纷纷就林大使的及时吹风和翔实介绍表示感谢,并就中南双边关系及各领域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