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疫”往无前,大爱无疆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埃塞俄比亚
转自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2020年4月16日下午,非洲屋脊,晴空万里。应埃塞俄比亚政府邀请,由中国政府派出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专家组携紧急援助物资抵达亚的斯亚贝巴。谈践大使、埃塞卫生部长莉亚、外交国务部长莱德万、世界卫生组织驻埃塞办事处代表哈马等赴机场迎接并进行现场物资交接。

  谈大使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非洲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中国政府派遣的防疫医疗专家组万里驰援,于今日抵达埃塞。这是中国政府派往非洲的首批防疫医疗专家组,是习近平主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体现和中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范例。

  谈大使强调,专家组成员涵盖呼吸、重症、感染、中医、护理、公共卫生等领域,在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实战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埃塞期间将与同行一道团结协作,为埃塞战胜疫情做出努力。专家组除随行携带中方捐赠的医用口罩、防护器材、无创呼吸机外,还特别带来了中医药。中方结合临床实践,形成了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成为中方疫情防控取得成功的一大法宝。

  埃塞卫生部长莉亚感谢中国政府派遣专家组赴埃提供医疗援助,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埃中两国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埃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防疫合作与交流,相信将极大提振埃方防疫抗疫信心和能力,为埃塞乃至非洲尽早成功控制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援埃塞抗疫医疗专家组共12人,将在埃塞工作15天。专家组成员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覆盖普外、流行病、呼吸、感染病、重症、检验以及中西医结合等领域。

  在埃期间,专家组将密集开展一系列工作,包括同埃塞卫生部、埃塞公共卫生研究所、非盟以及非洲疾控中心、世界卫生组织驻埃代表处等合作,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为埃塞等非洲国家防疫人员以及非洲国家WHO人员开展培训,交流抗疫经验。专家组还将访问埃塞收治医院和隔离中心,根据埃方需要,培训医护人员,主要针对轻型、普通型的临床救治拜访。

  同时,专家组还将参观中资爱菲医院和中国政府援助的提露内斯-北京医院,对我援埃医疗队及周边国家医疗队开展防控和诊疗工作培训指导,并对我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开展新冠肺炎防护科普教育。

  埃通社、埃塞广播公司、芳纳广播公司、沃尔塔电视台、阿姆哈拉电视台、奥罗莫广播电视网等埃塞主流媒体及中央电视台、CGTN、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央媒驻埃塞记者赴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