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林静总领事线上出席总领馆向北开普省议长科拉斯特捐赠办公和音响设备物资交接仪式

  8月31日,驻开普敦总领馆向北开普省议长科拉斯特(Ms.N.C.Klaaste)选区Calvinia青年项目捐赠办公和音响设备物资交接仪式以视频方式举行,北开普省警民中心主任陆明晖代表总领馆在阿平顿市政厅与议长科拉斯特进行了物资交接。北开普省议会副议长蒙格力索(Deputy Speaker Mangaliso)、阿平顿市市长麦克(Councillor Michael)、Calvinia青年项目负责人里齐纳多(Mr.Reginald Siegel)、北开普省和阿平顿市议会负责人、Calvinia青年项目代表以及当地媒体记者约30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捐赠物资交接仪式。

  林静总领事致辞表示,中南两国和两执政党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两国在经济、贸易、人文以及抗击疫情等各个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实践互利共赢。北开普省多年来与我馆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感谢北省政府和议会对我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尤其在保护领区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利益方面所做的努力。我馆也将继续致力于对贵省政府和议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尤其希望在共同抗疫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相信在南非政府和非国大党的坚强领导下,南非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各领域实现发展,人民生产生活恢复如常。林总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百年、国庆72周年以及中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情况。

  科拉斯特议长首先对总领馆以及当地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自南疫情爆发以来多次对北省议会和政府捐赠抗疫物资表示感谢。她说,青年是社会的希望,参与Calvinia青年项目的大多数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孩子均来自贫困社区,处于失业状态,希望他们通过参加项目培训掌握一技之长而有机会得到就业,实现自力更生,进而成为对社会、国家有用之才。相信总领馆的此次捐赠有助于提高该项目自身建设,点燃年轻人内心的希望,使他们有机会改变自己、改变社区。

  总领馆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两台手提电脑和两台便携式打印机以及吉他、打击鼓等音响设备,价值约5万兰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