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申办认证须知

本须知为驻南非使领馆统一须知,其中斜体文字为向驻开普敦总领馆递交申请的具体说明。

一、适用情况

  根据国际惯例和中国领事实践,办理领事认证的目的是使一国出具的公证书等能在另一国境内被相关部门承认并且具有法律效力,不致因怀疑文书上的印章和签字是否属实而影响文书的法律效力。

  驻南非使领馆可以为由南非有关机构出具,并经南非外交部领事司认证的,拟送往中国大陆使用的公证书或者其他证明文书等办理领事认证。

  二、申请条件

  需认证的文书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文书已经南非外交部领事司认证;

  (二)文书真实、合法,没有违反中国法律或可能损害中国国家及社会公共利益的内容;

  (三)申请认证的文书在两页以上的,应装订成册,不易被拆换。应采用火漆加封或加盖骑缝章或钢印等,以保证文书的完整性。

  三、提交材料

  (一)填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领事认证申请表》。

  (二)拟认证的文书原件及复印件。

  (三)本人有效护照原件及带照片资料页复印件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四)代理人代为申请的,应提交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和当事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五)如办理公司文件认证,还应提交公司信函,说明文件性质、使用目的和地点等;以及公司法人代表的护照复印件及能证明公司法人代表身份的公司文件。

请将申请材料电子版(逐页扫描合并成1个PDF文件)发送至我馆领事证件咨询邮箱,待收到回复后按要求将实体材料快递(请勿使用挂号信函)至我馆。

邮箱:chinaconsul.cpt@gmail.com

地址:25 Rhodes Ave., Newlands, Cape Town, 7700。

  四、申请方式

申请人应根据在南非居住地,按使领馆领区划分,本人或委托他人(该认证申请可以代办时)到使领馆办理,不能邮寄申请。驻开普敦总领馆领区包括:西开普省、东开普省和北开普省。

疫情期间,我馆领事服务窗口暂未正常对外开放。为满足办证需求,我馆实行双向邮寄办理。

  五、办证时间

4个工作日。(疫情期间,具体办证时间以邮件通知为准

  六、取证及收费

在取证单注明的取证日期,申请人本人或委托他人凭取证单原件和缴费凭证领取证件。

疫情期间,我馆领事服务窗口暂未正常对外开放。为满足申请人办证需求,我馆以双向快递方式处理证件申请。

采用非现金收费方式,不接受现金和支票。驻南非使领馆仅接受银行付款,申请人须将费用提前存入使领馆指定账户,在领取证件时一并提交付款证明的原件。

疫情期间,申请人须将付款证明与申请材料一并快递。

  中国、南非公民:免认证费。

其余国家公民:民事类认证300兰特/份;商事类认证600兰特/份。

我馆指定账户信息如下:

银行名称:Nedbank

账户名称: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Cape Town

账号:1012645134

  七、注意事项

  (一)送驻南非使领馆认证的文件,领事官员将进行审核。如发现任何问题,如程序不完整、格式不规范、含不合法内容、文件有涂改、拆换等,该文件的认证申请将不被受理;

  (二)领事官员有权要求申请人提供与认证事项有关的其他材料;

  (三)经认证过的文书,不得任意拆装或涂改。因申请人自行拆装或涂改文件引起的问题及相关法律责任,由当事人承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