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克强总理向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促进年启动仪式致贺信

  2015年3月26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促进年启动仪式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分别致贺信。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促进年是去年12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贝尔格莱德会晤的共识之一,也是《贝尔格莱德纲要》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点领域,扩大旅游合作有助于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人员交流,深化人民间相互了解,巩固传统友谊,助力各国经济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旅游资源丰富,开展旅游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中国每年有超过一亿人次出境,越来越多的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游客希望更深入地了解对方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领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中方愿同中东欧各国一道,共同办好旅游合作促进年系列活动,力争将旅游合作打造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的增长点,为双方传统友谊注入新活力,为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新贡献。

  欧尔班在贺信中表示,匈牙利一向致力于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这不仅符合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利益,也符合欧盟的利益。在当前日新月异的国际形势下,深化同中国这样最具发展活力国家的关系至关重要。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促进年的举办,必将推动双方旅游合作深入发展,增进双方民众对对方国家和文化的了解,为经贸等各领域合作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