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隆重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

2015-08-26 17:00

  2015年8月25日,外交部隆重举行“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开创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王毅部长、张业遂书记、参加过抗战的老同志代表及部内部属各单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约700人出席活动。

  王毅部长、张业遂书记首先代表部党委向10位老同志代表颁发了抗战纪念章。94岁高龄的前部长助理、政治部主任林中代表获得纪念章的老同志发言。

  王毅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外交部党委向外交部195名参加过抗战的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号召全体外交人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汲取养分、汇聚力量,全力做好“9·3”纪念活动外事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外交部机关合唱团、驻部武警战士、老干部合唱团及部分司局合唱队表演了《团结就是力量》、《大刀进行曲》、《黄水谣》等革命歌曲。